close

這篇是歐詠的生活日記

除了B1A4 歐詠的生活裡還有很多其他事物嘛

如果想要認識身為BANA以外的歐詠 就來這裡看看吧(車:你確定有人看XDDD

今天早上本來想再看一遍具海拉想要記筆記發文章的

結果在找廢紙的時候摸到一份厚厚的東西

好奇之下 抽出來一看 竟是99-103的學測國文題目......

是呢!是當初要給家教妹妹的上課教材

明明是去年11月的事了 到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可惜

其實生活不就是在遺憾與新生中循環嗎?

那份厚厚的講義還是空白而安靜地躺在廢紙堆裡呢!

人家都考完學測了 說好的學測後繼續上課也因為工作計畫中斷

現在想起來還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如果可以延續就更好了

 

最近的工作情況

雖然有進步 但卻看到更多做不好的地方

3/14下班以後 不禁覺得是不是自己沒有當老師的天分?

從管秩序到個別指導作文 到底哪一樣是我可以做好的?

人都需要時間以進步 但我多麼希望我可以進步得更快

時間的腳步無情地走 人卻總為了各樣的瓶頸而對未來卻步

到頭來 成功的階梯還是那麼高

 

科 好悲觀喔為什麼呢?可能是因為開學課很重(老師:1366045381-2300714497_t  

 

最後附上一篇某天在客運上歐詠信手拈來的短文吧

我的歷史不好 所以年份地點不對不在討論範圍內優呵呵

題目是寫完之後才定的 

阿 好害羞喔 國高中時候的作文其實都沒有六級分><


 

回家

    時光荏苒,再回到「家」,已是遙遙的半世紀後。滄海桑田,物世人非,一旁的老松仍屹立,人卻由少不更事的慘綠少年,變為「鄉音難改鬢毛催」的白頭老人了。

    這是一個關於戰亂流年的故事。

    時間回到民國二十五年,西安事變,誰也不知道這竟是我與故鄉別離的前夕,誰也不知道這一別竟是半世紀。

    當年的我們在戰爭文宣的鼓吹下,血氣方剛的小毛頭兒們各個湧起精忠報國的心理,披上軍袍,管你是國民黨或是共產黨,拿起槍桿子,便只有一個共同敵人──那些猖狂的日本鬼子。

    從盧溝橋到平津,再從平津到徐州,我已認不清我的敵人是誰。前一晚還在同一個壕溝裡的弟兄,今天一早卻轉入敵營,而這敵營並非那與我們交手多次的偽滿洲國,竟是同為炎黃子弟的共產黨!「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?」生,在同一片土地;長,在同一片土地;分裂,也在這一片土地上。

    家,沒有了。

    十幾年的軍旅生活,在共產黨的一次次進逼下,結束。民國三十八年,倉皇地聽見了軍中長官的耳語:「淪陷啦!今後何去何從哪咱們?」幾日後便聽說要撤退,撤到台灣去。這一轍,家已隔了個看不見盡頭的黑水溝;這一轍,家已隔了幾十年的歲月。

    時光荏苒,再回到「家」,已是遙遙的半世紀,滄海桑田,物是人非,一旁的老松仍屹立,家,卻不在了。戰亂流年,誰還有家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yong92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